洗樓派傳單 年掙數百萬

洗樓派傳單 年掙數百萬 

傳統行業發掘出新點子

當全人類都在大談eMarketing、網上宣傳、手機App、社交網絡時,傳統的派傳單「洗樓」和「洗街」,好像已變成「不合時宜」的夕陽行業。然而,偏偏就有人在這個傳統行業中發掘出新意,將派傳單服務經營得有聲有色,員工以百計,一年營業額約3000萬元,盈利數百萬元,連不少大企業都爭相光顧。

創08_ pto01洗樓王有限公司創辦人王嘉源表示,最初承接派傳單的生意,可說是無心插柳。話說2010年,他本來還在銷售流動電話儲值卡。有一次,他設計了一些傳單,連同員工共3、4人在街上派。不料,附近一家地產代理商分行的經理卻誤以為他們專幫其他公司派傳單,問他們是否可以幫手。

「洗樓王」創辦人王嘉源憑着敏銳的商業觸覺,將傳統的派傳單服務革新,搞得有聲有色。

 

數日洗油尖旺千座樓 成賣點

王嘉源見有多些收入也無妨,便接下了這宗生意。原來,該地產代理商分行每逢周六和周日都需要在附近8至10座工廈「洗樓」派傳單。漸漸地,王嘉源發覺,有些員工似乎喜歡派傳單多於賣電話儲值卡。另一方面,他亦考慮到,隨着智能手機的興起,將會愈來愈多人使用月費計劃,愈來愈少人使用電話儲值卡。

因此,他決定成立一隊人專門派傳單。初時,他專攻新蒲崗的食肆和補習社。之後,再打電話向其他地區的地產代理分行cold call,以及在街上貼街招宣傳,居然接到頗多地產代理分行的生意。

創08_ pto02 創08_ pto03

現時,「洗樓王」的客戶由本地企業到國際品牌都有。此外,飲食、零售、司機、保安、速遞員等工作都較難請人,故「洗樓王」也為客戶派發不少招聘單張。

「豬頭骨」 生意照接

到了2011年,一個水務署的工程承辦商致電給他,問他能否幫忙派發「停水通知書」。原來,這些「停水通知書」需要張貼在每座受影響的大廈的地下管理處,以及派發給每家受影響的商舖。當時的工程一共影響到油尖旺至少幾千座大廈。這宗「豬頭骨」生意不過是幾萬元,但工作量大,要求還十分嚴格。例如,不能有任何遺漏;要先將傳單「攝」一半入信箱,拍照為證,之後才將傳單完全塞入信箱等等。但王嘉源卻膽粗粗將之接下來。他本人連同員工及一些臨時工,合共30至40人,只用了幾日便完成了派發工作,並將萬多兩萬幅相片儲存在硬碟中,交給那個工程承辦商。

創08_ pto04
圖中有顏色的地方,是「洗樓王」首次派發「停水通知書」的地區,至少有幾千座大廈。這種同行不敢接的生意,該公司已接了50次。

影相為證 增客信心

自此之後,王嘉源在他的宣傳傳單上寫明,曾獲委託派發「停水通知書」,兼且將派信箱時影相為證變為常態,結果向客戶推銷便容易了很多。2012年,他開始使用「洗樓王」作為公司名,生意更以倍數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