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薪酬待遇考督察「黃絲」盼扶正警隊名聲

警隊昨舉行夏季招募日,有逾2600人投考,是2010年以來的新高。(李紹昌攝)
警隊昨舉行夏季招募日,有逾2600人投考,是2010年以來的新高。(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警隊昨舉行夏季招募日,警方表示有逾2600人投考,較去年夏季招募日增加3.4%,而今次投考警員的人數是2010年以來招募日新高。有曾參與佔中的年輕人去面試,表示受到薪酬待遇所吸引。

督察40人爭1職

現年23歲的王先生自稱是「黃絲」,3年前曾參與佔中。他表示,覺得前線警員於佔中時是「傀儡、淪為政治工具」,但他說,受到警隊薪酬所吸引,故報考見習督察。有見近年警隊在社會上屢受批評,他指出,若成功投考督察,希望能夠「扶正」警隊名聲,他不認同警員私下使用武力的行為。

被問到會否擔心一旦成功投考警察,日後在工作中可能與佔中時一起上街的朋友對峙,他說,自己會理解對方想法:「我不會反對他所爭取的,我會有難受的感覺,但維持治安始終是我做警察的職責。」

第三度投考見習督察的賴先生昨日到場,他說,一直有志加入警隊,惟過去兩次都在最後遴選委員會階段落選,「今次投考自信心大了,亦會以平常心面對結果」。現年28歲的他於商界任職銷售員,認為警隊工作更有意義和挑戰,故希望轉行。他表示,警隊整體對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而負面新聞只佔小部分,故不願評論個別警員濫權事件。

逾2600人考2010年來新高

警察招募組署理警司郭志濠昨表示,今次夏季招募日有逾2600人投考,其中777人投考見習督察,1824人投考警員,另有98人投考輔警。見習督察平均每職位有40人競爭,警員則10人競爭1職位。今季收到申請數字較去年同期招聘日申請增3.4%,警員申請數字是2010年警方招募日以來最高。他強調,投考者需「有心服務社會,有才能,及價值觀與警隊相近」。

2017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