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育展 90院校參加

【明報專訊】英國文化協會將於本月21日及22日(周六及周日)在會展舉辦英國教育展,設有多個由該會、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和多間英國大學舉辦的赴英升學講座,供市民參加,免費入場。

講座主題包括以藝術為事業、申請英國大學須知、選校和選科攻略、如何躋身世界頂級學府、備戰IELTS(國際英語水平測試)須知、在英國生活貼士、家長及留英學生分享、在英國讀畢法律後如何回港執業、英國物理治療課程、英國大學的實習制度,亦有十優港姐、劍橋大學畢業生麥明詩分享留英經歷,當中麥明詩講座要預先在英國文化協會網頁登記;部分講座以英語主講,亦有粵語講座。

該教育展有超過90間英國院校參展,包括中小學、延續教育學院及大學,院校代表會即場為學生及家長提供到當地升學的資訊。

另外,教育局長吳克儉與泰國教育部昨天簽署教育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兩地的教育協作,框架下措施包括設雙向獎學金;教育範疇內知識、專業技術和經驗的交流;教育文獻、教具和示範材料的交流;及學者、教師、專家、學生等的交流。吳在其facebook指泰國是東盟第二大經濟體,亦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盼可為香港學生提供更多學習和發展機會。

2017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