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畢業生獨特西裝創品牌 抓緊機會建人脈

何昆承(左)憑努力達成理想,向時裝表演天橋邁進,更獲理大選為2013-2014年度傑出畢業生。
香港理工大學舉辦畢業生時裝展,展示多套學生作品。
香港理工大學舉辦畢業生時裝展,展示
多套學生作品。

擁有自家品牌是不少時裝設計師的理想,但要達成目標一點都不容易。剛於理工大學畢業的何昆承(Kurt)已創立以自己為名的品牌「Kurt Ho」,以為平凡西裝加入獨特細節作賣點,現時每月生意額約$10,000-$20,000。曾入圍時裝設計賽的他稱,「自己只是叻少少,死都要捉實機會」,由商場的短期舖位、各類時裝表演,到貿發局大型展覽等,他都不放過,務求結識行內重量級人馬賺口碑、開拓客源。他即將赴時裝之都法國實習兩個月,學習如何營運品牌。

Kurt自小喜愛平面設計,希望透過作品傳達信息,中五決意成為時裝設計師,受眾「不但可觀賞,更可透過穿衣來參與其中」,其後如願考入理大服裝及紡織學士課程。在學期間,Kurt爭取每個展出自己作品的機會,包括2014年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深港設計雙年展等。

籌備5個月 年輕不怕失敗

於2014年1月入圍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令Kurt決心創立品牌,由籌劃到「Kurt Ho」品牌於7月面世,花了約5個月,「想做便去做,之後再想如何謹慎地去做」。何爸爸亦送上支持,「想做便全心去做,你這麼年輕,就算失敗了,過兩年都沒人會記得」。

傳統男裝(上圖)設計通常較簡單,Kurt卻為傳統設計加入細節。
傳統男裝(上圖)設計通常較簡單,Kurt卻為傳統設計加入細節。

西褲加裙襬 網店接訂單省成本

香港人愛時裝,連唱片店都有本地設計的時裝出售,希望
可培育本地創意。

Kurt表示,其品牌主售高質素男性西裝,設計特色是「傳統中見細節」,即在傳統設計中的細節位置加入特別設計,如在西裝褲加入裙襬設計,「平凡中見不平凡」。現時品牌並無實體舖位,主要靠在網上宣傳,Kurt亦藉着參與各類時裝騷及展銷會擴闊人際網絡,由時裝界具分量的人物替他介紹客人,他只接受度身訂做,每套西裝約售$9,000。他解釋,現時模式可免繳舖租,亦可避免積壓存貨,大大減低創業成本。現時他每月有一、兩宗生意,由於客源仍未穩定,他亦在中學兼教視藝科及為企業設計制服,幫補收入。

憑努力、毅力達成理想,Kurt與管理及市場學系畢業、仁川亞運壁球女單銅牌得主歐詠芝,一同獲選為理大2013-2014學年傑出畢業生。

 

書本樣式

job12_A03_book1
job12_A03_boo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