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媽CEO:虎媽慈母都敗兒

pama_2017_09_12_a1究竟是世界變了?社會變了?還是我們都變了?今時今日,正常原來不正常,平常原來不平常。這個地球真的不再適合孩子居住成長,因為正常父母難求,接受子女平常的父母更難求。究竟有幾多父母接受,我們都只是平凡人?

寫怪獸家長寫到就快心灰意冷。虎母慈母當道,各走極端,容不下正常、平常之道,真正禍延下代。我一向反對體罰,不要說還有父母棒下出孝子這一套,我敢肯定只能出案子。講真,打了又如何?故態復萌,因為根本由頭到尾都不服,跟孩子講拳頭不講道理是最壞的示範;又或者盲目縱容孩子,是非不分驕橫跋扈,孩子稍有不合心不合意,父母動輒覺得罪咎,大發脾氣動手動腳。孩子的乖張易怒暴戾恣睢,都由父母一手造成。

用電單車拖行兒子 狠媽最後點?

早前五歲小孩疑遭虐待至死,其實受害的不止小妹妹,還有她的親哥哥,面對這些事情,會對他的成長造成什麼影響、打擊?我實在無法想像。除了痛心,我不停問自己可以為無辜的孩子們做些什麼。早前有段影片流出,雲南有母親把兒子綁在電單車尾拖行,有途人拍片,亦有人立即上前制止。那又如何?據片段中的疑似母親說:「我已經教育。我已經收拾他兩三天了。」即使影片引起極大迴響,連英國《每日郵報》都有報道,結果還是不了了之。悲劇的造成,都由冷漠開始,冷漠終止。

與此同時,香港有個53歲媽媽,被27歲兒子用鐵鎚襲擊受傷,報警求助並要送院治理。原因?據報道是媽媽被這個仍在進修的長子差遣,前往影印及傳真,但她只記得影印而忘了傳真。回家後被兒子責罵懶惰,初則口角繼而動武,被長子用鐵鎚襲擊。那個媽媽稱自己被打是家常便飯,沒多久前曾被打至胸骨裂胸口紅腫瘀黑。雖然報警求助,但因擔心兒子前途被毁,最終決定不予追究。由於丈夫已於去年過身,次女幼子已經搬走,這個媽媽自言恐怕被打死無人知!不要怪我出言不遜無人性,恐怕這一日不遠矣!

鐵鎚襲母 逆子如何被養成的?

大家同聲指摘的當然是這個27歲的不孝忤逆子,但我想問問大家,這個非一般的不孝子是如何被養成的?膽子是怎樣被練大的?這種性格怎樣和他人相處,如何能在職場生存?縱子行兇,算這種!這個媽媽肯定非常極之愛惜,又百般縱容兒子,但這種只是盲目的溺愛,不是愛,是害。

我是性本善的忠實信徒,孩子生來就是白紙一張,變黑變污只因荼毒污染。父母的天職,除了保護愛護孩子,更要守住孩子的赤子純真善良之心,這些初心,父母不惜一切都要捍衛。孩子需要的是時間,是學習;父母需要的是耐性,是堅持。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