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SK 普通話水平考試


一. GAPSK簡介

image003「GAPSK中小學幼稚園普通話水平考試」由北京大學語文教育研究所研發,是唯一獲中國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批辦的中小學及幼稚園普通話水平考試項目,內容及課題由北京、廣州、香港三地專家作出評審與鑑定,廣受各中小學及幼稚園認可。

除此之外,GAPSK每年亦定期舉辦全港普通話朗誦比賽,為學生提供一個專業、高水準及公開的朗誦比賽平台。

二. 考試組別

「GAPSK中小學幼稚園普通話水平考試」共分為六個組別,包括:幼稚園初/中/高級組、初小組/高小組及初中組。現時已累計超過80,000人參與GAPSK普通話水平考試及朗誦比賽,參與學生來自超過1,200間中小學和幼稚園。

三. 考試成績級別

所有合格的考生將可獲由北京大學及GAPSK考試委員會聯頒的證書。考試成績分為卓越級、優良級、熟練級及基準級四個級別,並設「最優異成績」頒予表現優秀的考生。

IMG_6136

四. 參加GAPSK普通話水平考試的好處

學生可以透過此考試了解自己的聽、說、讀、寫多方面的能力;明瞭在普通話運用方面的不足,為日後的提升作出導向作用,明確今後的學習方向和目標,可協助學童輕鬆銜接小學普教中語文課程。此外,GAPSK考試由北京大學語文研究所研發,具權威性並廣受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認可,考獲GAPSK的證書確能有助學生的升學。

五. GAPSK普通話水平考試模式

幼稚園組:

image006

image007

image008

*幼稚園考生需先考獲初/中級才可考高級
*考試月份:1、3、5、7、9、11 月

中小學組:

image009

image010

image011

六. 如何報名

考生可到www.gapsk.org 下載並填妥報名表格,同時附上 (1) 有相片之學生證或學生手冊副本、(2) 寫上回郵地址及已貼上$2.7 郵票的信封(約A5 尺寸或以上)、(3) 考試費用:劃線支票 (抬頭:GAPSK) 郵寄至 “九龍新蒲崗大有街1 號勤達中心607 室 GAPSK 考試委員會”收。(幼稚園考試的考生可選擇於網上報名:http://www.gapsk.org/website/kidexam_schedule_enroll.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