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托福ITP考試 歷史悠久用途廣

image001

image005

TOEFL 托福考試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英文測試;自1964年創立以來,已有2,000多萬人次參加了托福考試。

「TOEFL ITP測驗」是根據未實施電腦化測驗前之紙筆型態托福測驗(TOEFL PBT)演化而來,主要利用先前已施測的龐大托福測驗題庫為基礎,以紙筆測驗型態為學校或機構成員提供英文能力檢定之用。「TOEFL ITP測驗」成績能有效反映出受測者之英文能力,其成績效力廣獲國際間認可,目前全世界有47個國家2,500多間學校及機構採用「TOEFL ITP測驗」,每年進行60萬人次以上的測驗。「TOEFL ITP測驗」亦於2006年獲得台灣行政院列入公務人員英語檢測陞任計分標準對照表。考題可用於學生分班、管控進度、評估、總結課程和其它目的。 TOEFL ITP考聽力、文法、閱讀,不考說話和寫作。

TOEFL ITP 考試可以作為下列七種用途的基礎工具

  1. 交換學生申請標準:作為以英語能力訓練為特色之跨國跨校交換學生計劃中,申請者的英語能力門檻。
  2. 英語課程能力分級:在大學、研究所或語言學校開設的英語課程中,用托福考試的分數來對學生進行能力分班教學,以提升學習成果及教學績效。
  3. 管控學生英語能力的進步情形:托福考試廣泛的被使用在英語教學課程的管理,以評量學生進步的情況及老師的教學績效。
  4. 英語畢業門檻:作為英語課程中英語聽力和閱讀能力之結業或畢業門檻,例如大學的英語課程結業考試或研究所學生畢業條件。
  5. 短期大學或學成的入學英語標準:作為英語系國家短期且非學位課程之申請依據。
  6. 非英語系國家大學或研究所的入學依據:作為以英語能力訓練為特色之跨國跨校交換學生計劃中,申請者的英語能力門檻。
  7. 申請獎學金的條件:在獎學金計劃中作為申請人英語能力之證明文件,例如申請遊學、短期留學獎學金計劃之必備文件之一。

TOEFL ITP 考試內容

TOEFL ITP 考試以紙筆作答、電腦閱卷的方式來計分,考試方式分為聽力、文法結構與閱讀三大題型,分別評量不同方面的學術英語能力。考試分為第一級和第二級,考試時間分別為115分鐘和70分鐘。

TOEFL_chart1

 

國際認可

TOEFL ITP 考試提供金、 銀、銅三種不同級別之證書, 可分別對照CEFR 級別,C1級為金色證書、 B2級為銀色證書而 B1級可申請銅色證書。學生可藉由自身的努力,獲得托福證書的肯定與榮耀。考生亦會獲得TOEFL ITP 考試分數報告,詳細列明考生在各部分所得的分數。

TOEFL ITP考試分數與歐洲共同語言能力分級架構(CEFR)的對應

toefl_chart2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03

資料由TOEIC考試南中國區、香港及澳門區代表聰穎教育有限公司提供。
查詢電話: 852-2851 3822

 

書本樣式

study05_04_1

study05_04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