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削三成管理人員成本 料涉200人

【明報專訊】早前提出「3年轉型」的國泰航空(0293)昨日再推削減成本計劃,公司擬裁撤多名駐香港總部中、高級管理層並藉此削減三成管理人員成本,涉及經理級以上的員工。據知在港約有700名這類員工,減三成員工成本,很有機會等同裁減近200名經理級人員,詳情會在6月公布。

國泰昨日向全體員工宣布管理層架構變動,公司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表示,受影響的管理層包括香港中、高管理層, 即經理、高級經理、總經理及董事級,但現階段暫無涉及裁減管理層的具體人數。

對於此前傳出將裁撤部分中後台員工,發言人稱架構重組需分階段,現時以香港總部及管理層為主,其他辦公室員工待管理層架構落實後再檢視,而公司亦會增聘包括機師及機艙服務員等前線員工,配合國泰發展航線網絡,開拓新航線及加密現有班次的營運需求。

下半年檢討後勤支援部門人手

據知,國泰上半年完成經理級人員檢討之後,下半年會檢討初級主管級同事、後勤及支援部門人手,但到底是節省一成還是兩至三成的人員成本,暫時未有決定。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朱國樑前日表示,公司今年會增聘1300名前線員工,多於去年的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