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擬讓副學位生多參與聯課活動

【明報專訊】質素保證局昨公布香港教育大學副學位課程質素核證報告。教大3項副學位課程均隸屬幼兒教育學系。評審小組認為,教大讓學生到幼兒發展中心體驗,為欠缺經驗的新教師提供實習機會,此類副學位均與學系的學位課程有連繫,學生具清晰升學途徑。

質保局認同課程升學途徑清晰

教大3項副學位課程包括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幼稚園教育高級文憑及幼兒教育文憑(支援非華語兒童的教學),截至2018年2月有755人修讀。評審小組透過審閱院校報告、與高層會面,認為教大副學位課程配合學系、學院和教大的策略重點,教大亦訂立有效的管治架構及程序,維持學術標準。

部分副學位課堂在九龍塘教學衛星中心上課,有學生向評審小組反映地點方便,但關注中心學習環境欠缺部分大埔本部校園的設施。學生亦關注部分課外活動因時間編排的關係,令他們難以參加。教大正研究照顧副學位學生的學術需要之餘,也讓他們可多參與聯課活動。

報告又指出,教大的副學位課程相對較短,其中一項屬兼讀制課程,沒設正式的學生交流活動,但教大為學生提供短期研習課程和啓導形式的海外參觀活動,由2018/19學年起,所有參加這些參觀活動的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均可獲校方資助。

文章日期:2019年6月27日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