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新聞部一月失50人 趙應春盼盡快招聘

趙應春
趙應春

【明報專訊】有線電視新聞執行董事趙應春(圖)昨表示,隨着供股方案通過,接下來望新聞部盡快招聘,填補最近流失的員工。據了解,縱然永升上月底已表明有意入主,但無復員工對公司前景的信心,一個月內有至少50多個新聞部前線員工離職,有員工直言因永升亞洲大股東之一的邱達昌早前提出的發展方向失信心,「趁他未下手裁你前就好走」。

據悉,過去一個月內,有線新聞部的主播、記者、編輯等共有約22人離職,流失最嚴重的是節目組,其中《至FIT男女》負責前線採訪的5至8名記者「全走」,急需填補空缺以應付節目運作。

「趁邱達昌下手前走」

另外,幕後製作人員如導演、攝影師及工程人員等,亦有近30人;其中負責戶外新聞傳送的工程人員,約40人中有18人在過去一個月內離職。據了解,大部分工程人員被港鐵吸納,轉型為信號及電訊方面的基建維修技術員,有工程人員稱對有線前景感絕望,「寧願事業從頭開始」。

趙應春昨說,暫希望可率先聘請幕後製作及後勤人員,以及負責財經新聞的編採人員,並期望可為新聞部內每組增聘不多於5人。問及有否信心為人才流失「止血」,他稱對有線前景感明朗,亦期望外界及內部員工對有線「回復信心」,「九倉作為舊東主,亦會確保有線具質素地過渡」。

2017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