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自資校 辦護理學課程

【明報專訊】護理屬專業資格行業,加上近年護士人手短缺,行業對人手需求甚殷,吸引不少院校開辦相關課程。現時除資助院校,自資院校如明愛專上學院、香港公開大學等也有開辦護理學課程,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亦將開辦5年全日制、加入中醫藥元素的自資護理學課程。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表示,校方已參照私家醫院規格建立4個實驗室,護士管理局2018年曾派員巡查,課程現待最後審批,獲批後將立即招生,預料首屆畢業生可配合預計2024年建成的中醫院需要。現時公大、明愛專上、東華學院開辦的自資護理學課程每年學費由約10.9萬至12萬元不等,獲「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後,每年學費由約3.6萬至4.8萬元不等(見表)。鍾志杰指出,學費水平與市場其他自資護理學課程相若,但具體學額與學費待定。

現時自資校護理學課程

文章刊於:[明路—生涯規劃 第49期](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