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癡圓夢入演藝

20130609 「香港芭蕾舞團籌款晚會」前晚在洲際酒店舉行,何超鳳擔任舞蹈團董事局主席兼晚會籌委聯合主席,她更與其他籌委會成員粉墨登場,化身芭蕾舞蹈員與香港芭蕾舞蹈員同台演出,並獲得不少掌聲。 何超鳳粉墨登場,大跳芭蕾舞贏得掌聲。「為咗跳舞乜都得,無得跳舞唔知可以做乜」,熱愛中國舞的男生林少傑,連吃飯都不忘練一字馬,不怕遍體鱗傷堅持練習,中三以後只有一個目標:我要入演藝學院。他自言從小成績差,數學科尤為欠佳,但為圓大學夢又可繼續跳舞,發憤讀好數學,終獲演香港藝學院取錄,主修現代舞,盼將來成為舞台藝術總監。

閩僑中學畢業生林少傑,升中迎新活動首次欣賞中國舞即一見鍾情,「師姐跳得靚,最估唔到師兄跳舞都好型!」加入中國舞校隊,初時有人問及「你男仔跳乜舞呀?」或被取笑「乸型」,他都感尷尬。不過,少傑形容自己「好蠢」、學業成績差,但不時於跳舞比賽獲獎,「自信心返晒嚟」。


job05_a01_pto

偷服止痛藥忍痛練舞

林少傑從中一開始愛上中國舞,為免遲起步「骨頭硬」而經常拉筋,現時一字馬對他來說 毫無難度。
林少傑從中一開始愛上中國舞,為免遲起步「骨頭硬」而經常拉筋,現時一字馬對他來說毫無難度。

升中才習舞,少傑為能做出更多優美舞姿,要勤拉筋,試過一家人吃飯時獨霸3張椅子,於飯桌前邊吃邊練一字馬。家人見其決心亦予以支持,每年花$6,000讓他參加演藝學院的舞蹈班。

20141027 平凡80後 狄易達 舞出未來 狄易達的舞蹈學校「DANCE KINGDOM」佔地4000呎,單是裝修費已花了170萬元。 (梁迺楠攝)跳舞路上,少傑說練習受傷是意料中事,「受傷唔緊要,跳唔到舞先係最大件事」。有一次,他要做一個從後跳上拍檔膊頭的高難度動作,但失手導致兩條骨骨折及縫了30多針,右手更留下一道兩吋多的疤痕。他中四時試過腰錐發炎,偷偷服4粒止痛藥忍痛練習,「父母知道實鬧死」。為達入讀學士課程最低門檻,他苦讀自己不太擅長的數學科,在中學文憑試終考獲2級,憑「33232」及乙類科目跳舞獲優異成績,成功過關。

林少傑獲香港演藝學院取錄,主修現代舞,盼未來有更多發展空間。
林少傑獲香港演藝學院取錄,主修現代舞,盼未來有更多發展空間。

 

【課程速遞】

20140822 芭蕾高手打造 超高難度唐吉訶德 Nina Ananiashvili獲譽為20世紀最優秀的首席舞蹈員。 (張志偉攝)

香港演藝學院開辦了不同程度的舞蹈課程,包括舞蹈文憑、深造舞蹈文憑、藝術學士(榮譽)學位及舞蹈藝術碩士。有意入讀學士課程的同學,需經過三次的面試甄選方能入讀。面試內容包括主修舞蹈的技巧、體能測試及即興創作,以確保申請人擁有一定程度的舞蹈能力。

書本樣式